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大陸遊 Day4 內蒙古:鄂爾多斯-成吉思汗陵

今天依舊六點半叫床,睡在加床的感覺很特別,這還是頭一次呢。
床鋪大概就跟大學宿舍住校時的單人床一樣大小,幸好一整晚沒有摔下來。


 


早餐在一樓的義大利餐廳,一抵達的時候服務員說明一間房只能兩個人用餐,溝通了半天才終於都進場用餐。
沒想到餐色非常非常的讓人失望,幾乎是全中式的餐點,最大的問題在於菜色很少,要什麼都沒有。
我看著飲料區明明有兩個架子等著擺飲料桶子,沒想到服務生說沒有飲料,等到大家都要用餐結束時才上了熱牛奶。
這還不算什麼,跟他們要一杯冷開水,等了半天竟然是熱開水;
一樣有現煮拉麵,可是煮了半個小時,連服務生也搞不清楚狀況直說水怎麼都煮不開。總之就是一團混亂。


 


要離開飯店之前,大家聊天,才知道這間飯店主要是招待來烏海開會的官員,不是招待觀光客,
再加上它是半官方經營,所以幾乎沒有服務品質可言。


(飯店外的噴水池,好可愛的大象)
 


一整個早上都坐車,努力地往鄂爾多斯。
途中經過休息站下來上廁所,竟然看到久違的沒有門沒有沖水鈕的廁所。
這幾年大陸發展得很快,所以看到這樣的廁所雖然又臭又髒但還是覺得很有趣。


 


中午約莫一點半才終於抵達鄂爾多斯,看起來非常的進步,連紅綠燈都有倒數計時器。到處都是大樓還有正在蓋的大樓。


 


中餐在一間准旗餐廳用餐。這個菜色大概是這次旅行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一餐。
其中有一道菜很類似米苔目,拿來跟類似梅乾的青菜炒,非常非常的好吃。
還有類似蔥油餅但沒有蔥的厚餅,夾著馬鈴薯燉肉
(這是日式說法,但真的就是土豆跟牛肉)也非常的好吃
!
記得以前參加大陸旅行團幾乎都是標準的十菜一湯一水果,不過現在好像幾乎都是超過這個標準。(今天有10菜兩湯跟兩啤酒、飲料)
 
 
 
 
 
 


 


下午繼續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才終於來到今日的景點-成吉思汗陵。
成吉思汗陵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,光是進入繞繞晃晃的話大概比中正紀念堂大一點。
跟著講解員
(好像只要四五人也會有講解員解說,門票110,非常的貴)
走一圈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。


 


一進去是他的銅像,接著是他的博物館,
裡面有現代大學生繪製的壁畫畫著成吉思汗一生的故事,
還有一些從蒙古國時期流傳到現在的文物。

有件很酷(但不確定是否為真)的事情是:在最主要的展館,有三個蒙古包,前面有兩個蒙人負責守衛,
據說他們的親祖先當年就是成吉思汗的貼身保護的官僚,世襲下來他們已經是第
38代了,
繼續守護成吉思汗的遺物跟一把聖火
(據說已經800年了,火蕊跟器皿都有換過,但火種一直傳承下來)

這件事情如果是真的(而非講給觀光客的一套說詞),那真是非常厲害,
800年來這個血脈都沒有斷過,而且後來的子孫都願意繼續做這個工作,太了不起了!


 



博物館出來後看到也是世襲的三匹白馬。這白馬也大有來頭。
據說是成吉思汗的坐騎死亡之後,要朝那個方向去找在農曆
321號出生的白馬,就是先前的白馬轉世。


 


最後終於看到他的陵了,感覺跟北京天壇很像,不過規模小很多。
這裡沒有成吉思汗的骨灰,蒙古人是自然天葬,只是留個木堆來標誌好祭拜。


 


還有最外頭還有敖包,敖包有兩種排法,這種是排成一條的敖包。


 


參觀完成吉思汗陵又繼續上車趕路,離開前有個法國的女生問可不可以讓她搭便車,非常勇敢的背包客,
不過當然選擇大巴士是最安全的。一個外國女生來蒙古自助旅行是真的蠻厲害的。


(路上風光) 



晚上八點抵達包頭,卻又發生意外。原本計畫要吃的大肥羊火鍋店竟然停電,所以只好臨時趕快找一家餐廳用餐。
雖然沒有吃到大肥羊有點失望,不過這個餐廳菜色也不錯,可惜竟然沒有冰的飲料連冰塊也沒有。
 
 
 
 
 

離開前剛好看到當地人放煙火,還有對面的夜市。挺熱鬧的地方呢
!


 


十點鐘抵達飯店,中國五星級的。飯店硬體還算不錯,目前為止今天的飯店服務員也都非常的有服務品質。
不過跟國外的五星級相比真的還是有點差異。
 
睡前邊打文章邊看電視,剛好看到一台兩岸合作的節目,在採訪陳文茜訪問
Lady Gaga,看的一發不可收拾。
趕快關了電視才能好好寫文章趕緊入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