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大陸遊 Day8 內蒙古博物館/北京自助:前門+夜遊+煙袋斜巷

早上唯一一個景點是內蒙古博物院(憑任何身分證可免費入館,周一休館)
原本心想是博物院當收尾感覺很弱,不過等車開到的時候,不禁覺得也太氣派了
!
建築物的造型感覺很現代,很像花博館!



 


導遊帶我們導覽了兩個展廳,接著就以走馬看花的心態加上超快的腳步,迅速把四個樓層十幾個展館看完。
其中最有意思的莫過於恐龍化石展館。除了有好幾隻大恐龍的骨骸化石以外,還有長毛象的,感覺很壯觀呢
!


 


迅速的結束一個半小時的參觀,來到女王飯店吃中餐。因為要趕搭飛機,所以又是很迅速地吃飯。
內蒙古一個生活習慣我都無法習慣的是,他們的飲料都沒有冰的
(除了啤酒),也沒有冰塊。
更令我不習慣的是,他們連水都是喝熱的,沒有涼水更沒有冰水。
 


   


 
 
 
接著好不容易趕到飛機場,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酸奶雪糕
(一支3.5),味道很酸,但吃起來也很爽口。
往北京的飛機很快,一小時就到了。四點半出關,一路塞車到達北京市中心已經六點了。路途中還順道看到了遙遠的天壇。


 


來到北京的第一站是逛前門,前門一條街很多外來的牌子-H&M, Uniqlo..等等,不過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也是走馬看花。
其中來到魚嘴口小吃街的時候,跟著大陸導遊進去,吃了一家永羊的爆肚
(18元一碗)還有隔壁的豌豆糕。
爆肚其實就是牛肚湯,牛肚配上大量的香菜,蠻好吃的,牛肚很韌,湯很香但有點鹹。
至於豌豆糕是入口即化,也沒有粉粉的感覺
!



  


看到牌坊就知道走到前門底了,剛好看到丁丁車,
對面有家很古色古香的星巴克,趕緊進去看了一下,果然被我發現了
前門的星巴克隨行杯!太棒了~


 


接著按照導遊的指示,走了25分鐘走道轉個彎就到了的全聚德
這家全聚德是總店,非常氣派,有五層樓的獨棟大樓。
光是電梯就有四台。更氣派的是,我們十個人吃兩隻烤鴨
(切成四盤),非常過癮!


 


吃完晚餐,是夜遊北京(遊車河),導遊請司機開車繞北京城帶我們到處看看。
從國家歌劇院到天安門
(上一次來是1995年,當時我覺得天安門廣場好大好大,沒想到現在看起來已經沒有記憶中的那麼大了)
還有對面的人民英雄碑。接著還有
五四大街、清大紅樓、北京大飯店等等。


 


抵達入住飯店時,已經九點快半了,導遊給我們一個驚喜禮物是文字奶酪,這也是原本要去買的必吃點心之一,
結果導遊請了就讓我可以少跑一趟了
!文字奶酪很好吃,上面有一層較硬的結塊,下面卻很軟。


 


整理一下就又出發去外頭逛逛,途經鐘樓,但天色太暗,鐘樓也沒有打燈所以幾乎看不清楚也無法拍照。
很快地就走到了煙袋斜巷,裡面感覺很像淡水小鎮,一家接著一家的賣特色紀念品,
雖然大部分的東西都從網路上看過了,但是親眼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逗趣很想什麼都買回家。



 


煙袋斜巷走到底就是什剎海了。果然就是一攤接著一攤的Bar、燒烤店等等。買著一杯飲料,我們就繞著前海走了一整圈。
走到腿都快要斷掉了,才終於回到飯店。這一趟總共估計邊走邊逛大約花了兩個小時。



 


結束一整天,現在在電腦前寫遊記的時間已經是一點多了,要趕緊洗個澡,明天再繼續努力玩囉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