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大陸遊 Day14 上海自助:靜安寺、張愛玲故居、上海美術館、人民公園

終於到了最後一天,今天早上五點五十被小可愛的驚訝聲叫醒,而小可愛是被她的室友一早放的maroon5的歌給驚醒的。
我們都以為睡過頭了沒想到是她的室友一早起來念書,
MBA真的是太恐怖了!


 


最後我們決定不去外面吃早餐,而是買麵包回來弄。
飯店的街角就有一家全家,在上海,全家多的很離譜,
7-11則很少看到。
早上是吃什錦炒蛋配吐司跟優酪乳。小可愛真是太賢慧了
!


 


7:15他們出發上課了,我繼續睡了一下睡到八點鐘起床規劃一下今天的路線,就出門了。
一樣從龍柏新村出發,首先到
3/4號線的虹橋路站轉倒中山公園站再轉2號線坐到靜安寺。
從一號出口一出來,轉個彎就看到百樂門。
知道百樂門是因為台北人這本散文集,金大班的最後一夜,裡面常常會回憶起在百樂門的輝煌時光,
所以親自來看一眼,當年上海風靡全場的百樂門。


 


接著又轉個彎,就看到人聲鼎沸的靜安寺。
原本看別人的網誌上說要收費,沒想到它現在是完全公開參觀的,不過觀光客很少,幾乎都是信徒來拜拜的。



 


接著又繼續走,走到常德路上看常德公寓。常德公寓是張愛玲故居,現在不開放參觀,
雖然天氣很熱,但我還是在樓下看了看,揣測當年張愛玲居住的環境,讓她寫出這些小說,
當然還有她自傳性小說的小團員三集裡,不斷的提到胡來訪,在外等她的那個光景。


 


看了後,打D到上海美術館。美術館本身建築物就很漂亮,進去參觀也不用錢,就順便參觀了,
裡面剛好有展攝影展,我很有興趣,就花了半個小時看完。


 


離開美術館,後面就是上海歌劇院,所以又繞了一圈,上海歌劇院的前面是人民廣場,

拍拍照轉個彎經過上海市政府、上海城市發展中心就到了南京東路徒步區。

因為逛過徒步區了,所以就不打算進去,本來想要找到舊法國租借區,不過問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
所以就算了,隨便走走走回人民公園。沒想到人民公園裡也有個荷花池,開的好漂亮。
池中間有家餐廳,進去看了一下
Menu,一份餐都要上百元,我一個人吃氣氛也沒有什麼意思所以又離開了,



 



但公園的邊邊也是賣氣氛的cest la vie,點了一套68元的午餐。


餐點蠻好吃的,坐了一個小時,就買單準備回家。
從人民廣場站坐到老西門站換
10線一路又坐回龍柏新村。

原本以為這趟很快,結果沒想到也花了半個多小時。
下車了趕緊急速狂奔回飯店拿行李,幸好離機場真的很近,打
D過來,才跳表2次。
司機一路上一直跟我聊台灣、上海的事情,真是熱情。


 


候機雖然要兩個小時,但是扣掉半個小時的登機時間,半個小時的閒逛。
剩下的一個小時就讓我坐著好好打遊記。時間一下就過了
!


 


寫到最後,還有些話要說:
1.高鐵上人人都在玩電腦玩
ipad好恐怖的畫面,機場其實也是,我的對面就有三台平板電腦


2.感謝我爸媽出錢讓我玩還給我零花錢,感謝小可愛收留我一晚還有熱情招待,感謝馬姐的晚餐,感謝豆豆先生給的阿拉伯杯。


3.出門玩14天真的太累了,今天早上我一度都不想要出門了,好想要睡到自然醒!終於可以回家了喔耶!


4.在上海某些地方,常常讓我以為身在歐美地方。外國人比例很高,服務生講英文的比例比講中文還高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