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歐洲行-薩爾茲堡,我離天空好近阿



Salzburg的第二天,今天起得比較早,因為只剩下半天。早上民宿的早餐很不錯,有水煮蛋、兩種麵包、兩種火腿跟很多種的起士、果醬。其它還有穀類可以搭配牛奶跟果汁。老闆娘還有提供茶、咖啡或是熱可可。算是很物美價廉的民宿。







今天第一站是去海倫布倫宮。剛到的時候才發現要到整點才有導覽。於是就先去逛了它的花園跟紀念品店。原本還想說這裡真不氣派,還說是個宮呢!

等到整點後,才開始慢慢發現這個宮的趣味所在。這就是傳說中很愛惡作劇的大主教的別宮!所以難怪需要導覽。這個宮真的很有趣,不多說,希望自己去體會這樣才好玩!導覽大概40分鐘,途中尖叫連連。 









結束後參觀皇宮本身,服務生給我中文導覽的說明手冊,但就沒有語音。這是個不氣派,但很獨特的宮。當年的向日葵跟麋鹿是很不尋常的生物,所以有人供奉來給大主教,因此還有一些畫像等等的。感覺很有趣!






離開這個宮,繼續搭車往山邊去。目的是搭纜車(一樣是免費,要不然來回要21歐)。纜車半小時一班,去的時候很順利一下就搭上去。上去山頂,風景很好。摸得到雪,看得到整個城市(可能還有別的城市或國家),還有藍天白雲!










 因為時間沒有抓好,差了六分鐘,結果要等二十分鐘才能搭下山的纜車。浪費時間!觀察了一下,很多人是登山上來再坐車下去,好厲害噢!下山後又趕不上40分的公車,又要等20分鐘。心裡很著急,問了看起來很慈祥的老夫妻,雞同鴨講,還是搞不清楚我想要他car pool我到車站。只好耐心等。回程公車約40分鐘,剛剛好準時的40分鐘到車站。剩下11分鐘,要趕上火車,全力衝刺到民宿再拉著行李箱全力衝刺回到車站,順利搭上火車。



接下來的行程,讓我快要發瘋。抵達慕尼黑大概三點多,結果我們下錯車站,幸好有票務人員聽得懂我們的問題,也幸好轉車時間有半個小時,所以還來得及搭地鐵去另一個火車站。接著又是迅速上車,搶到一個好座位,昏迷一個半小時,到紐倫堡,再坐五個小時的火車,真的快要吐了!


好不容易到了德國東部的Dresden,一出站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去朋友家。幸好有位說流利英文的男生幫助了我們,才順利搭上地面電車。接著在半夜,dresden迷路了好一會,終於找到朋友家,辛苦地將行李扛上六樓。


 今天好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