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歐洲行-丹麥哥本哈根....步調緩慢

昨天班機delay,抵達丹麥的時候已經快要十一點了。機場幾乎所有店家都關門,不過明亮乾淨的機場讓我第一眼就很喜歡哥本哈根。


 來到新的國家(城市)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弄清楚怎麼買票。對我來說,國外的邏輯都很難理解。因為夜深,也沒有人可以求助,就先買了一張單程票到旅館,前往旅館的metro很方便,不過出站竟然還要走10分鐘的路,(公車有四站)實在太辛苦了!今晚住宿的是民宿,沒想到連個招牌都沒有,幸好我有列印地址。門鈴也沒有寫它位於幾樓(歐洲很多都這樣),幸好是個有舊式電梯的民宅,搭上電梯只好每層都停試試看運氣。







好不容易找到,發現真的是民宿,好酷噢!一層樓大概有六七個房間出租,其中最大的一間是老闆自己的房間。整層樓共用兩個浴室、一個廚房跟餐廳,還有一個超大客廳。房間裝潢是簡單的北歐風,我超級喜歡的。房間是綠色系,毛茸茸的深綠色地毯。綠油漆刷色的木頭櫃跟淺綠色的燈罩。






今天一早起床,覺得太溫暖,都起不來。原來是昨晚開的暖氣,一出房門去刷牙洗臉才發現很涼爽。沒想到,出門後才發現,根本就是冷翻天。





第一站前往小美人雕像,先是在車站碰到慈祥的老爺爺,用流利的英文幫我們指路,接下來我們在路上隨機亂走,剛好經過丹麥軍人的紀念儀式典禮,現場有樂儀隊奏樂,附近都是老人家配著勳章,偶爾幾個還穿著軍服。附近又有一個好心的軍官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。








 走著走著,好不容易才找到小美人魚,附近人滿為患。突然不覺得這個景點有怎麼樣,只覺得雕像很悽涼跟附近熱鬧的人群有極大對比。




下一個景點是去阿曼皇宮。一路慢慢晃過去,剛好逛逛街、吃個熱狗就趕上了衛兵交接。說真的,他們的衛兵只是服裝好看而已,真正帥氣的還是台灣自個的!




看完表演,整個人已經冷到要變成冰棒了。趕緊到附近的大教堂躲雨跟寒風。沒想到,怎麼想也想不到,竟然在這裡遇到第一次的色狼。幸好我立刻往教堂內部衝進去,才沒有發生什麼事情。教堂外面貼滿各國語言說這是一個安靜跟祈禱的地方,請不要在裡面做簡介。想必是很多人會帶團來這邊,一點都不尊重信徒。






等了一會,還是沒有雨停。走到新港,只有冷颼颼的風吹聲,一點都不愜意。(不過很多歐洲人還是坐戶外在喝冰啤酒!)趕快跳上隨便一台巴士,前往市區。目標是丹麥設計博物館。因為實在是太冷了,就先去café喝一杯熱咖啡。喝完在附近找廁所,順便看了附近的幾個展館。最後才發現那是要收錢的展覽,真是不小心沒有買票~不過那個展覽要花錢去,有點太坑爹!買了些紀念品,又趕緊逃到下一個景點-市政廳。







 市政廳好像剛好有人在辦婚禮,就不進去打擾。走著走著,就來到徒步區。此時風雨交夾,逛街最適合了。隨便找到喜歡的店進去就可以耗上很久。當然,錢就消失的比較快一點了。






逛完徒步區,雨還是沒停,但是要回家又嫌早(大概五點),所以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繼續逛了起來。百貨公司很有趣,家庭生活那層樓有各式各樣設計的餐具,每樣我都好想要!可惜一來沒錢,二來旅行箱大小有限,真的是好多慾望噢!




逛完百貨公司終於雨停了,出發繼續去看克宮,一路上還看到各式各樣的博物館、宮殿。最後又回到新港,這時候天氣好多了,果然有碼頭的悠閒感。臨時起意,決定吃一下明信片都會看到的17號餐廳。食物很好吃,附近剛好做一桌華人夫妻,感覺相談甚歡,留下彼此資訊,好有緣!









吃完飯回家,大概九點出頭。要做的事情很多,要如何打包行李是最頭痛的問題!辛辛苦苦搞了半天,加上寫明信片、整理照片、寫遊記。搞一搞也四個小時過去!明天還會在哥本哈根一天,算是行程中很愜意的安排。我很喜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