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歐洲行-德國海德堡 殘破的小城堡


旅程將近兩個禮拜,今天已經幾乎要賴床了。不過還是早早起來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早上的行程是搭火車到海德堡。幸運的搭上ic,有六人座包廂,安心放行李。沿路都看到很多小小的城堡,非常童話。 接近中午抵達海德堡,中央車站不是很大,應該是目前看到最小的一個車站。不過這個i介紹得很清楚,只可惜我們自己做的決定還是考慮的不夠周道,花了一點點冤枉錢買一日卷。







早上先去海德堡古堡,需要搭纜車上去(票價含在一日卷內)。因為是午餐時間了,就在古堡的入口處,吃了路邊的烤香腸。古堡不是很大,也沒有什麼好參觀。裡面有一個藥事博物館,沒事所幸就進去看看。最著名的就是有一個大酒桶,因為太大了,看守酒桶的人還有一個溺死在裡面。





接著離開古堡下山後,逛老街,買著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,參觀聖靈教堂、騎士之家、看了學生監獄、大學博物館跟演講廳。演講廳很富麗堂皇,在台灣都沒有看過這種的。接著去走哲學家之路,路程很艱辛就是爬山罷了,還下著小雨。不過也因為與更添加一種哲學感。


市政廳前的廣場

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專賣店

以為是特色名產的大泡芙,吃起來很硬又很甜.




學生監獄
海德堡大學的演講廳
哲學家之路



下山後,過橋就回到老城區。再補一下剛剛錯過的景點:馬房,現在的學生餐廳,非常熱鬧。進去看看後,膽小不敢在此點餐(不會說德文怎麼點餐!)。讓自己餓得要命。趕緊搭公車回車站拿行李,順便找餐廳。







晚餐在車站裡面的餐廳吃,好像是這裡很有名的超大漢堡。吃完飯超市補貨,提行李,坐公車來到民宿。要等的公車要等很久,所以做另一班替代的,不過下車要走比較遠,沒想到不小心坐過站,要走的路更遠。行李又很重。路途漫長好可憐。




因為晚餐喝了300ml的啤酒,一上公車,又晃又悶,我都快暈倒了。下車後坐著呼吸新鮮空氣,才慢慢恢復。太可怕了!


晚上是住真的一戶人家裡,感覺是夫妻的房間讓給我們。因為整個家只有兩個房,一個客廳兼餐廳,一個廚房,一個浴室一個廁所。感覺頗奇怪的。不過加早餐,一晚只要24歐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