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歐洲行-德國柏林集中營、猶太人博物館



因為沒有訂到原本計劃的一早的火車票,所以就變成悠哉的搭乘九點鐘的火車,中午抵達柏林。雖然說是悠哉,但其實一刻不得閒,第一次自助總是這樣,東找西找的就花上很多時間。



柏林火車站很大,看著各種車種陸續的進站,想來站長也不好當。(此時想到了煞不住的劇情)





柏林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,不過有住過的朋友都說好。這個城市感覺比較髒亂,到處都是塗鴉跟垃圾。





今天的hostel在某地鐵站出口邊,非常的方便。感覺很像YH,裡面都是年輕人。旅館、房間的裝潢也都很年輕活力。一點半的時候chek-in,房間剛好也準備好。不像其他有些人還沒等到房間,只好在lobby上的沙發睡個午覺。






下午的行程很簡單但不輕鬆。是去柏林郊區參觀最大的集中營。交通不難,旅館附近的地鐵剛好就是只要再換一次S車就可以到達的站。不過出站後,傻呼呼的忘了先看有沒有公車坐,就認定很難等,直接徒步前往。這段距離說遠不遠,近也不近,大概走了25分鐘,可能就是101到微風廣場這樣的距離吧。



集中營是免費的博物館,呈現正三角狀。裡面保留幾個當初的房舍,跟真實的物品。越看會越心痛。有幾間展房讓我心悶悶的、有幾間會突然寒風刺骨、有幾間我甚至不敢進去。









離開集中營,回到市區,決定參觀猶太人博物館。這個博物館開到八點,我們大概六點半買票進場。它的建築物非常特別,導致展場可以利用的空間也很獨特。整個展廳非常有趣,有各式各樣有趣的互動(這跟我當初在故宮做得很相關),展覽雖然很多東西我不能理解(缺乏歷史背景),不過這樣隨處玩都覺得到處都是小巧思!





結束這個參觀是因為剛好博物館也打烊了,在附近的超市買了晚餐隨便解決。來歐洲沒幾天,已經變成小鳥胃,吃一點點都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