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歐洲行-英國倫敦 假日逛市集

今天是禮拜天,小愛有空,帶我們去了很厲害很道地的市集。不過去之前,先去吃了很厲害的美式餐廳。來到這家餐廳,果然很多人在排隊。排了一陣子,好不容易進去,雖然對於他的鬆餅很有好感,不過想想,能認真吃英國早餐應該沒有幾次,所以還是點了英式的班尼迪克蛋。吃起來跟台灣的做法其實很像,沒有什麼差異。最大的奇怪點是,我竟然無法吃完一份班尼迪克蛋!之前還說過不大喜歡去早午餐店吃這樣的料理因為都會吃不飽的我,怎麼了!








吃完早午餐,前往市集去。原本想象中的市集,大概就是幾倍大的simple market (這幾次出國後發現,越來越喜歡拿身邊熟悉的事物來比較,好像那些在生活中很認真存在的事物已經變成單位,舉例來說,地鐵規格是台北捷運的幾倍大?人口數?食物感覺像是怎樣的料理方法…等等)沒想到根本大的誇張,應該說是幾倍大的東區。





 剛開始入口有點遜,賣的是五金雜貨,接著越來越有趣,各式各樣的食物、二手店、名牌店、畫廊…等等。眼花撩亂,而且定價很不一致,可能差不多的東西前後看到的會落差很大。不過這樣隨便逛逛,就花掉很多時間。如果認真逛起來,一天可能都還不夠。





路上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可口,可惜我早午餐吃太飽,無福消受。





接著前往福爾摩斯博物館,門票不貴,不過相對來說整個博物館很小。看到傳說中的221b,內心真是澎湃不已。但是感覺跟小說中很有落差。也說不上是哪裡,(總不能出門前把整套小說都重新複習一遍)也許是印象中的福爾摩斯房間有後窗可以跳,不過這裡左看右看都不適合跳出去…








離開後,旁邊的博物館商品店東西都很貴,所以什麼紀念品都沒有買,再旁邊一點還有披頭四的紀念品店,不知道為何會開在這裡。時間還很早,於是又徒步前往附近的LBS,無緣的學校。剛好裡面在舉辦校友會,所以可以開放,感覺校園並不是很大。






接著想要回去市集,沒想到回去的路馬上忘光光。於是繞了繞又回家,安安靜靜地做些事情,煮晚餐。沒想到一個晚上也就這樣過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