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歐洲行-德國科隆 流連忘返的大教堂


早上起床趕緊梳妝打扮,下樓用共用網路。早餐也很應景的去共用廚房煮了麥片來吃。這大概是我最背包客的經驗了。





早上第一個行程是參觀科隆大教堂。昨晚剛來的時候看到夜色版本,已經美不勝收,今天再去看白天版本,其實沒有晚上的令人驚艷。不過一進到內部,真的有種聖靈感召,精細的令人感動想哭。教堂的繁華很低調,彩色的玻璃卻不張揚,小巧的管風琴。令人驚艷的是它建築物本身!早晨還有人在禮拜,所以顯得寧靜神聖。十點過後就湧進大批遊客,而我們則準備去登塔。 












科隆大教堂登塔共509階,不容小看。原本還以為這趟登了那麼多塔,應該沒有問題。沒想到爬到一半還是幾乎快要腿軟了。而且上塔之後,因為到處都有鐵欄杆,視野並不是很好。



階梯都被踩扁了


下來之後,附近就是徒步區(每個城市最著名的景點附近都是徒步區!),當然拉我們就順便逛了起來。在路上看到有家餐廳櫥窗內有好漂亮的蛋糕,忍不住就進去消費一下。接著找到肖想很久的lego店,然後逛了很便宜的Mango,最後找到很出名的古龍水店,也終於找到博肯鞋。光是這樣就中午過了一大半。




逛完累了,卻找不到餐廳,隨便吃了冷麵包打發。





接著繼續前往巧克力博物館,突然傾盆大雨。很掃興。我穿著新買的雨衣,非常時尚,像是在雨中飄盪的披肩。巧克力博物館很有趣,一樓介紹巧克力豆、二樓有巧克力製作工程跟各式巧克力、三樓還有介紹巧克力歷史。逛完後,最後當然有商場,可惜都沒有展示的那麼可愛。





下午沿著萊茵河,慢慢走回大教堂。在附近發現可愛的小巷弄,逛了一下,回到車站找不到郵局。





晚餐阿郭從阿亨來找我們吃飯,很感動,坐一個小時的火車來!吃了好吃的德國大餐,喝啤酒、吃冰淇淋。最後聊聊天。看到老朋友感覺很好!







*這裡的特色啤酒就是這樣細細一杯
*喝完要把杯子蓋起來,要不然就會直接續杯



德國倒數第三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