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歐洲行-德國柏林市區內電車路線觀光



還是不習慣共用廁所這種模式的住宿。突然覺得我家阿正厲害的不得了。想到密閉的淋浴空間,不知道外面是誰就很驚恐。Circus飯店白天看起來很不錯,晚上才發現燈光昏暗、隔音很差。幸好這裡的旅客都蠻自制的,大約十二點過後就沒有什麼吵雜聲。(早上起床去刷牙洗臉,看到上半身赤裸的少年剛洗完澡,驚嚇了一會。)






早餐是昨天午餐吃剩的一整個完整麵包,結果吃一半就飽了。先跑去看所謂的博物館島,果然是一區裡面好多棟博物館。沒有計劃的就買票進去看了尼古拉大教堂。裡面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有年紀,可能是退休的志工。也因此莫名的對我們很好,積極地到處介紹,開放空間給我們參觀,最後還提醒我們去上廁所。教堂裡面內部拍照要多收錢,因為也沒有時間好好仔細欣賞,拿著audioguide,看到有興趣的才聽,就沒有多花錢好好拍照。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,辛德勒因為沒有子嗣,死前他把生平積蓄都捐給孤兒院,最後埋葬在這個教堂,因此之後很多人感懷他,會來此獻花。很動容的故事。









博物館島就沒有參觀任何一個博物館,只是在附近拍拍照。剛好看到有人辦婚禮,所以先在附近拍拍照。非常有異國風情,將來我也要這樣,一點點陽光斜照(其實是日正當中)、陰影長廊、長髮油頭撥耳後、墨鏡西裝的新郎,跟長髮披肩、白短洋裝、墨鏡高跟鞋跟小捧花的新娘。想象中的義大利風情!











 接著找了半天才找到預約好的米其林二星餐廳。原來在麗晶飯店的一樓。約莫十二點出頭到,整個餐廳都沒有人,好驚恐。一坐下就被詢問點飲料,而且沒有價目,更驚恐。不過還是點了一杯冰可樂,免得被擺白眼。接著看到午餐menu,果然是比其他平民許多。不過兩道菜還是要30多歐,加上飲料,最後一人50歐。






菜色還算不錯,但如果仔細計算,菜的份量不大,這樣幾口就要這麼貴有點不划算。不過難得來追個星,就好好享受!

(吃飯的時候,窗外都是警察。離開餐廳問一下大廳的招待員說是因為有政治人物出現。不過外面還有一堆拿相機的民眾在等待,招待員接著說是有個有名的運動員要來住這裡。好有趣噢!可惜我不知道是誰…)






吃完飯,我們徒步前往菩提樹大道逛逛。接著搭了一站巴士(心想都已經買了一日券應該要好好利用)抵達布蘭登門。原本不知道這個建築的歷史,不過看附近賣的明信片,依稀猜得出來。







走到附近的猶太人屠殺紀念碑。發現其實是個museum,而且還免費、有中文的導覽手冊。在門口跟管理人員說說笑笑,沒想到近去沒多久就眼淚直流。不知道為何,其他歐洲人似乎只是心情沈重,但都沒有人掉下眼淚。看到保存的書信展時,我真是一封接著一封的哽咽。參觀這些,讓人心情好低落好沈重。





出來時,剛好下著一點點小雨、天空又陰陰的,更加低落。


 下一站前往柏林圍牆。圍牆在比較遠的河邊,到了看到的圍牆跟我想象的不一樣,是滿片的塗鴉。問了當地人,說這是他們的紀念方式(而且語調得意),不過我想看的是充滿歷史感的柏林圍牆。有點可惜,至少保留一塊完整的嘛(也許是我們走錯,搞不好沿著河畔還有別的殘留圍牆)






這時約莫五點,還有一點點時間。回到市中心Alexander platz想要逛逛百貨公司,尋找柏肯,殊不知根本都沒有。好難找噢!在市區閑晃也沒有看到!不是德國平民鞋嗎!





逛完街剛好下雨,幸好旅館離地鐵站很近。拿完行李,等雨小就出發前往機場。這個Tegel機場離我們住宿的旅館只有45分鐘遠(包括地鐵、公車等等的時間),不算太遠!機場很混亂,Terminal C感覺很廉價,整體動現也很差,連能逛的免稅店都很少(可能比松山機場還少)。不過地勤人員都很和善(好像只有廉價航空才會這樣)。





晚上十點半會抵達丹麥的哥本哈根。換一個國家,感覺旅遊心情又重新振奮了起來,希望旅途一切順利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