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「粉愛吃」台北 Bellavita 6樓 日式懷石料理同28



28,曾經在公司附近的同壽司,搬到Bellavita之後就大轉變,變成好貴的日式料理店。



28一進門就是一間一間的小包廂,用門簾隔住,並不是完全封閉的小房間。因此隔壁的談話都聽得到。小包廂的正對面是板前位置,後面有開放的用餐區,經過走道(廁所)之後還有大包廂。







餐點的部分可以單點也可以套餐,有套餐的地方我一向都吃套餐,因為天秤座的我不會下決定阿。一口氣就決定吃3500的主廚套餐,因為裡面的壽司太吸引我了,海膽鵝肝壽司、鮭魚卵海膽壽司跟鰻魚壽司。


除了招待的前菜醃製的藕片和炸地瓜酥以外,其他菜色都清楚寫在菜單上,所以不會有那種吃主廚精選不知道到底有哪些菜的疑慮。





一開始的生蠔,放在一個小竹箱上,因為這樣細緻的呈現,頓時覺得很有價值。接下來也是一盒的刺身,每種都很新鮮。吃日本料理吃久了,發現其實最重要的是食材的新鮮度,當然有規模的餐廳,能進的貨也多種,菜單比較漂亮。但最重要的莫過於吃到新鮮爽口會回甘的刺身了!

六種食材的生魚片



沙拉的部分有松露醬鮑魚有蟹肉(都已經肉挑出來了)和油醋生菜沙拉。不是很愛吃菜的我,因為油醋醬好吃,難得生菜沙拉也吃了一半。牛排份量不多不少,雖然不是牛排屋,不能選擇熟度,但是上來的差不多是五分熟,還算能接受的範圍(我喜歡有出血的三分熟),搭配旁邊的鹽跟醬汁,因為量也不多,所以吃起來很滿意,不會膩。

松露鮑魚好爽口

挑好蟹肉真方便






接下來有大概1/4支的小龍蝦肉,是我很喜歡的做法。其實手法應該簡單,不是太難,但是因為食材新鮮,所以好吃!最後來了魚排跟湯。魚排沾上白醬,濃郁而不膩。可惜的是蛤蠣湯,有點太清淡,菇吃起來有杏仁味,不是我喜歡的那種。








接下來都上了甜點跟水果,才去追問說壽司怎麼還沒上,不知道為什麼順序錯誤了。壽司果然是我最期待的菜色,難得三貫都是我最喜歡的食材,因為朋友不喜歡吃鵝肝,就被我吃了兩份!(好肥~)









28我不覺得有特別好吃或是特別的表現手法,不過食材的確都是上上等! 最後附上本日菜單。



地址:台北市松仁路28號6樓(Bellavita貴婦百貨6樓)
電話:02- 27222888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