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『粉愛吃』2015 巴西聖保羅餐廳周 第四發 Le Vin

之前友人(法國媳婦)跟我推薦過這家餐廳,因此就有留心。這回看到餐廳周清單上有它,馬上跟老公說,挪出一個晚上陪我去這邊用餐吧(好孩子有提前兩周跟老公預約時間)。好不容易等啊等啊,終於有一天下午老公突然說「今天貌似可以早點下班,你可以的話就去訂個位,九點鐘」。收到這樣的聖旨,當然開心啊!終於成功相約在平日一起吃晚餐了,就算要我訂位我也甘之如飴!因此我就憑自己的努力、成功完成人生第一次打電話用葡語訂位!


晚上因為老公還是沒辦法趕上,我們大概晚了半小時才抵達。現場也不是很滿,服務生也沒有check訂位資訊就把我們帶去戶外用餐區了。

服務生先給了正常菜單,我倆就已經各自被各自喜歡的菜色吸引住。老公忍不住說「你不用點餐廳周的菜啊,想吃什麼就點」,我當然聽得出絃外之音,其實是他自己想點。我回他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但是我就是要來貪小便宜吃餐廳周的菜啊(要不然幹嘛趁餐廳周來吃)!結果我倆妥協,他額外加點了一盤開胃菜,一打生蠔! 至於正餐我們都吃餐廳周指定的菜色。

我們兩個都愛生蠔,在紐約的時候就是狂嗑一顆只要一塊多美金(臺北雖然比較貴一點,但是也不至於太誇張)!但是在巴西吃生蠔好貴,上一次嘴饞去吃,才四顆就要50塊左右,後來再也不敢跟老公提說想吃。沒想到這家物美價廉,一打56塊,並不是太過分的貴,而且顆顆都肥美、新鮮。



吃完生蠔,我按耐不住被一群瘋狂蚊子的攻擊,請服務生幫我們換進室內(幸好當晚用餐的人不多)。接著開始上正餐。開胃菜一個豆子濃湯一個terrin。講到Terrin不得不提起在巴黎和東京吃terrin的經驗(但是還沒寫啊,只好下期見曉)。總之就是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點了Terrin。





豆子濃湯比想像中的好吃,來到巴西以後我都儘量避免點到豆子,畢竟真的不喜歡。不過可能這家料理方法比較多調味,基本沒有喝到豆子的味道。



主餐因為我不吃豆子,我選了素的Ravioli,老公一邊憂慮我如果真選不出喜歡的菜色就點正常餐就好,一邊又很開心我終於吃了一點青菜。上菜之後發現比想像中好吃啊,雖然內餡是素的(菠菜)但是因為有很多起士,所以蓋住了菜味,吃起來味道就跟吃有碎肉的水餃差不多。

老公的豆子我就不敢恭維了,吃幾口雖然豆子煮的很爛,吃起來跟馬鈴薯泥差不多。但是這道菜確實是有豆子味。

最後甜點太棒了,服務生端了一大盤各式各樣的法式甜點,可惜只能選一個。老公選了草莓醬冰淇淋,我是一個類似千層塔的蛋糕。雖然是法式甜點,但有一點localize。甜度不大相同,而且可能因為擺了太久,最上面一層已經硬掉了(這是高級餐廳應有的水準嘛?)!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滿意。

非常喜歡這家,大概是因為生蠔好吃、點的素的Ravioli竟然不糟、然後甜點有很多選擇,收服了我的心!一般午餐時段也有三盤,58塊,不是太貴。(但是我最愛的鴨胸一份就要快100塊了!)


Rua Pais de Araújo, 1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