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「粉愛吃」巴西聖保羅美食推薦 Jun Sakamoto 米其林一星日式餐廳

之前我真的都要死心了,認定聖保羅的日式餐廳水準不高。雖然百思不得其解,除了日本國內以外,就屬巴西的日本人最多了,日本人又這麼必須吃日本料理,怎麼可能聖保羅的日本料理水準不高呢?我想來想去,覺得應該就是漁貨的問題。就像說這裡人也喜歡吃曬乾的醃漬魚一樣,也許新鮮的魚真的量太少、進口太貴等等....

結果我生日當天就吃到了好棒的一間日本料理!




Jun Sakamoto是去年才剛被米其林鑑定為一星的餐廳。2014也是米其林第一次來到巴西,總共只有一家二星、十間一星(聖保羅)。我們上一次一起過我生日的時候就是吃了這間唯一的二星餐廳DOM,雖然我們一致認為不僅不值得那個價錢,也不是太好吃(不好吃到過了兩年了都還沒有寫的欲望)。

生日當天,我們搭計程車來。來之前我都是被保密狀態,不知道要去哪兒。轉到這個街口以後,我還被轉角的Bar嚇到,心想不可能大老遠跑來這家到處都有的小吃店吧。接著跟著老公走過兩個巨大的黑衣男子邊,才被帶進餐廳。餐廳的正門以外有一個小小園藝空間,再之外就是黑衣男子守著的巨大門面(從外面一點都看不出來是門)。


餐廳內似乎是分兩種吃法,板前壽司吃指定搭配的壽司,或是坐一般位置吃單點。看了Menu,點了我愛的梅酒,心想價錢雖然比其他餐廳飲料貴了一點,但跟臺北的價位差不多。沒想到這個杯子Size差很多呀,我根本只能啜飲。(而且這麼小的杯子,讓我無法加入冰塊)(請老公幫我問有沒有辦法做成梅酒ソーダ,結果是沒有這種做法)




首先上了一道開胃菜-炸牡蠣(好懷念的口味!),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壽司。一直到Uni上來之前我就已經非常非常滿意,魚很新鮮、加的調味料很日式(雖然大部份都有點過鹹),來到聖保羅之後根本沒有吃過這樣子像樣的壽司。因為整個用餐期間,我們都持續英文交談,板前師傅好像也說英文,聽到我們在聊海膽(我正在說,這一切都太美好了,如果有海膽更好),下一道就上了海膽!(不知道是原本就安排要上海膽呢還是聽到才幫我加的)看到海膽我真的都要喜極而泣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 之前在別的日式餐廳有吃到海膽,不是太新鮮。沒想到這裡有這麼新鮮的海膽,跟師傅閒聊起來,師傅說是智利的海膽。(對嘛~這裡到處都靠海呀,這麼會漁獲這麼少呢)除了海膽以外,還有烏魚子!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吃法~薄薄一片魚子放在壽司飯上。

十五貫壽司後,壽司上菜就結束了。接下來還有一份茶碗蒸跟一份鮪魚tartar佐醬油果凍(好fusion呀),以及青蘋果冰淇淋佐sake果凍。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有些口味不是很適合我(而且無法自行調整調味料),像是生魚片上撒上的鹽巴過多、醬料也擱上太多,大部份都讓我非常非常滿意!只是看到價格後有點傻眼,嗚嗚這頓餐,說實在的大概就是臺北的瞞著爹等級。




    Jun Sakamoto 

    地址: R. Lisboa, 55 - Pinheiros, São Paulo - SP, 05413-000
    電話:(11) 3088-6019
    營業時間:每天晚上七點到十二點,週日公休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