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

「粉愛吃」 日本東京美食--拉麵篇--- 一蘭、一風堂、俺流、九段斑鳩、雨風本鋪、Afuri、中華光麵

講到東京拉麵,除了行家知道會去排隊的那幾家以外,比較通俗的大概就是一蘭跟一風堂。我對於拉麵的熱愛程度沒有到說可以專程去哪裡,排隊一兩個小時。如果說附近有,倒是可以順道一吃。





一蘭
一蘭是我的愛,最主因是買票簡單方便、有隔間,而且處處都有一蘭分店,所以非常適合一個人去吃。避開觀光客比較常去的區域,避開正常用餐時間,基本上是不用排隊的。待在東京三個月期間,來吃了三次!(通常都不加麵,加蛋)











熱海 雨風本鋪
在電車上隨意姑狗到了這家只有六個座位的拉麵店,覺得喜歡就進來了。很喜歡這種小小的店,老闆一個人很認真打拼的那種小店。
拉麵味道普通也不至於太好吃,但是有種很拼了命的想要讓客人吃飽的那種心意。











俺流
這家店在一位住日本的台灣男生的粉絲頁提到過,剛好Chelsea也跟我說過,就在我們家巷口有一間分店。因為上課的關係,我必須要找到可以在11:30前吃完飯的地方。因此這種拉麵店最適合了。



常常我是開門第一個客人,喜歡來這裡吃鹽味清湯拉麵 (690 yen)。從來沒想到清湯可以這麼好喝,完全命中阿基師所說「加點鹽,把味道吊起來」!

有時候晚上下課的時候,拖著疲憊的身軀,完全沒有別的想法要吃什麼好的話,直接衝進來再吃一碗麵。換個口味,吃味增拉麵(780yen 很普通)跟餃子(210 yen)也很好。餃子好好吃,好吃到我把皮撥了,認真研究一下餡料。看起來沒有特別,我想可能是包完之後有灌肥肉汁進去吧!


還有一天,隨便按了一個拉麵也不知道是什麼~後來店員說是Creamy口味。真的好好吃噢!(幸好家裡旁邊有這麼靠譜的餐廳)



鹽的口味

味增口味






九段斑鳩

有天下課衝去千鳥之淵看夜櫻,想說順路就來吃了斑鳩。原本以為快八點鐘可能人比較少不用等,結果的確是排隊人數只有十幾個,但還是等了半個多小時。

斑鳩標榜湯頭不膩,但其實配料過程完全展示在眼前。麵煮熟後,倒入湯汁,再淋上熱油,最後擺盤。

我點的是特製濃厚拉麵(950 yen)。我覺得吃來吃去也不覺得麵條特別,湯我基本都不大敢喝,所以淺嚐幾口而已,也無法吃出精髓。不過冷的豬肉片很香倒是!

(據說東京車站的拉麵街也有了斑鳩,排隊的隊伍比較不長)








一風堂
一風堂也是我心上一塊肉,大概是上一次來東京,天寒地凍的時候,吃到暖暖一碗油膩膩的白丸拉麵就愛上了。之後在香港的時候也因為學校旁邊有一間一風堂,相較其他餐廳吃拉麵很便宜,所以常常去吃。甚至到了紐約,還在零度的時候去排隊排了一小時為了吃一碗暖呼呼的拉麵。

這次在東京除了吃到正宗一風堂外,還吃了一家位於涉谷只賣白丸風味的一風堂。














Afuri

最近很火紅的Afuri,在我們學校兩側各有一家分店。我很喜歡走到中目黑來吃,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。避開熱門時段基本也不需要排隊,就算排也不對太久,因為這家店的座位數較多,流動率也比較快。

Afuri有名在於湯很清,而且有濃鬱的柚香味。吃起來非常爽口,不像一般油膩的拉麵。





中華光麵
位於表參道、明治神宮一代的這家拉麵,標榜的是中國風味,因此還有麻辣口味。我點了比較日式的口味,感覺就像是一般日本下班族會來吃的麵店,稍稍油膩,份量大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