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2015 日本東京日記 櫪木縣日光 Nikko一日旅遊 (關東三日券系列之一)

離開東京前的最後幾天,我又買了關東三日票 (JR-East)
這個票很方便 8300 yen可以用三天包含JR,外國人在日本國內現場憑護照購買即可,要留意的是他購票窗口的上下班時間。如果人已經在東京都內了,臨時想要買幾乎都不大划算,因為大部份的售票窗口都還沒營業。建議要前幾天先買好,到了要用的當天再直接使用,第一個入閘口去開票即可。(要留意的是,雖然有這個pass就通行無阻,但有些車票要提前劃位,沒有劃位會被要求補票)



通常持有關東三日券,比較值得去的地方是伊豆(可搭新幹線)、富士山一帶(河口湖)、日光、輕井澤、城縣。其他地方比較不划算。伊豆一帶以及城縣,我已經利用JR Rail Pass去過了,所以就想說剩下的三個地方就一天一區吧!




這一天,我終於決定、下定決心要來日光。上一次使用JR Rail Pass (七日一般席,三萬日幣左右)的時候遲遲不想來來日光。因為覺得日光好像很普通啊,有山有瀑布有河有古蹟,但是到處都有。再上一次是2012東京自助的時候,因為時間有限,最後決定郊區去了箱根跟河口湖,因此也把日光刪除。

這一次花了好多力氣才說服自己來,想說,以後要來日本可能都難了。有空就趕快來看看吧!沒想到,日光的兩社一寺真的很漂亮。很有古味。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為世界遺產,真的值得一來。自己來,沒有旅遊書、沒有導遊、沒有做功課,就只是走馬看花。幸好來程在電車上有看一下別人的遊記,所以大概看到了幾個重點。噢貼心小提醒!千萬不要穿跟鞋來日光啊~會走到腿斷掉,而且還要爬陡峭的階梯才能到達。

我的觀光路線如下,持票坐到東武日光站(不是日光喲,有點confused,不過兩站是走路可以到達的距離)。因為車程將近兩小時,所以就自備了早餐!一出站,就可以找到Information Center!雖然別人網誌都說日光非常簡單,可以沿著地標走路走到所有觀光景點,但是考慮到我還想去看瀑布,所以就還是買了巴士券(一日2000 yen任坐)!順便也把門票買齊,這樣就不用到現場排隊了。


既然買了巴士券,當然是不要浪費,能坐就坐。東武日光站前就是巴士站,大概三種巴士可以坐。都有明顯的漢字標示路線圖以及時刻表。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選擇了某一種車,結果上車才想起,這條路線的巴士我會錯過神橋!真是太可惜了!

我的第一站就是東照宮-德川家康的靈廟。下車的地點看起來很詭異(看到這個雕像就知道要下車囉),好像走後門到的。但是沒錯,這就是正常觀光路線!


走上去後,迎面而來的是還在整修的某個館(看別人的網誌不知道整修了多久)。雖然外表在拉皮,但是裡面展覽還是正常開放。因為我只打算用一個早上的時間把寺廟區看完,就不打算逐一參觀了。


如果不進去看的話,馬上眼前就會看到東照宮的大牌子。



東照宮裡面有大大小小好多建築物,不是每一個都有開放,而每個裡面展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或是神像。



最有名的三隻猴子在神廄的上方,非禮勿看、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聽。搭配的是日本小童的黃色帽子。




這是另外一個有名的景點,睡覺的貓 (眠貓)。


前往奧宮的路上會看到這個牌子,寫著家康的遺訓。

德川家康遺訓全文:
人の一生は重き荷を負うて 遠き道を行くが如し 急ぐべからず
不自由を 常と思えば 不足なし
心に望みおこらば 困窮し足る時を思い出すべし
堪忍は無事長久の基
怒りを敵と思え
勝つことばかり知りて 負くるを知らざれば 害その身に至る
己を責めて 人を責むるな
及ばざるは 過ぎたるに 勝れり



在這邊的是第一句話而已,中文翻譯大概是這樣:「人之一生、猶負重行遠路、不可急也。」



接著就是一直爬坡,大概兩百階。像我傻傻忘了帶水,只好到山頂買飲料。沒想到,一整排都只有這個同樣牌子的茶。




奧宮裡就是家康的墓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葬于此。不過能夠長眠於此也好幸福。好美的風景。

看完後要沿原路回到入口。



離開東照宮,會看到這個狹長的步道,走到底就會到二荒山神社。



二荒山神社也很美。走一圈逛完旁邊又是大猷院,真的很容易找(跟著人群或是按照指示走都不會迷路)。






逛完之後,按照在information center拿的地圖,走到公車站的大路上。一看,公車還要等一個小時,就趕緊隨便找地方吃了午餐。(整條階選擇不多,大概只有三家餐廳)

下午前進華嚴瀑布,搭公車晃啊晃的大概四十分鐘終於到。往瀑布的公車是不回頭路,去的時候可以在某一站停下,搭纜車看風景。不過我五月底去的,沒有楓紅所以也沒什麼看頭,就沒有停下,直接往瀑布去。







瀑布哪裡沒有看過呢,沒有滿山的紅葉,好像真的不是很特別。所以到了也沒有花錢再上觀景台。直接這邊將就看看。看完,買了點紀念品,走回公車站,發現中禪寺湖也很近,就又去繞了一圈看看風景。





瀑布的公車站,可以看到整座山,不知道是哪座就是了...

我個人覺得,寺廟區真的值得一去,瀑布就需要在秋天的季節來看比較適合。

下次有機會長時間待在東京的話,不妨安排一天到日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