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

「粉愛吃」 日本東京咖啡店推薦- Coffee shop hopping

想說一個咖啡館要發一篇文,實在是永遠發不完啊~因此這篇集結了我在東京三個月所拜訪的11家咖啡店:山羊咖啡館、Flugen、表參道咖啡、人間關係、Urth Cafe、銀座咖啡、Obscura、Bear Pond、Inspiredbystarbucks、Cafe Kitsune & Bread&Espresso。

大部分是小咖啡店、獨立咖啡店。但是也有從國外紅進來或是紅到國外去的咖啡店。



山羊咖啡店 Sakuragaoka Café


東京的特色咖啡店絕對不輸給臺北。各式各樣的主題都有!姑且不論最知名的女僕咖啡店,所有的卡通、動漫幾乎都有咖啡館,搭配萬惡的週邊商品,就算食物不好吃也總是大排長龍!在我家附近有這麼一家咖啡店,很適合來唸書。標榜著山羊咖啡店,但其實兩隻山羊都關在大籠子內!我還以為是跟貓頭鷹咖啡店一樣,店內有山羊走來走去的。結果到了才發現,他不過就是兩隻被關在門外的山羊。

山羊咖啡店不是純咖啡店,也有餐。我們去的時候是早上,覺得早餐並不是強項,有點類似台灣的丹題這種調。

店的環境很大,早上也沒太多人。適合來寫作、閱讀、聊天,雖然有點昏暗。離JR渉谷地鐵站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,不過是跟小八同向相反的位置,附近沒有其他好玩的地方。

  • 桜丘町23-3 篠田ビル1F Shibuya, tokyo
  • Phone number

門外的兩頭山羊

店內裝潢其實蠻漂亮


早餐也未免太簡單了,跟我自己做的一樣啊

Flugen

這家咖啡店在咖啡迷中是很厲害的店家,可惜我不會喝咖啡,只是單純來湊湊熱鬧。同行懂咖啡的朋友嫌咖啡豆很酸,我喝了一口真的好酸啊,店家解釋是這特殊的咖啡豆才會這麼酸。

座位數很少,圓桌的話需要併桌。餐點只有兩三項可選擇。

1 Chome-16-11 Tomigaya, Shibuya, Tokyo 







表參道咖啡
這似乎是連鎖的獨立咖啡店,世界各地各個城市都有一家。我很喜歡,沒有招牌,隱身在巷弄之間的小店。一個老闆自己經營,只買幾種簡單的咖啡跟一種點心。

不會喝咖啡的我好喜歡這裡的氛圍。沒有桌椅、只有戶外小庭院的兩張木椅跟很美的景觀。



Tokyo, Shibuya, 神宮前4丁目15−3
+81 3-5413-9422














人間關係
這間好像有在旅遊書看過,但現場很少觀光客。我是因為胡亂搜尋想找奶茶,發現他有才來的。結果他的奶茶是真的紅茶茶包,加一點奶而已。完全喝得出來跟我在家泡的一樣,要價還要300yen。

店裡的感覺很像法式酒館,髒髒擠擠的,有一點昏暗。

16-12 Udagawacho, Shibuya, Tokyo 
+81 3-3496-5001






Urth Cafe
是從加州紅到日本來的咖啡店,以有機為主。可以喝的到抹茶、珍珠奶茶等等口味!

因為下雨天、又匆忙,完全沒有享受到這家店應該要的愜意感(座位數很多)。外加點的綠茶超級甜,感到有點失望。下次再來點綠茶拿鐵,看看會不會比較好!

Tokyo, Shibuya, Sarugakucho, 8-9
+81 3-5784-3301







銀座咖啡

這家只是隨便在路上進去的,也沒有什麼特別好推薦。不過,從京都來的日本朋友說,東京物價都好貴,一樣的鬆餅價錢差了快300yen!

我點了鬆餅是焦糖口味,看起來好像咖哩喲(笑)





Obscura coffee

在路上看到網路上有推薦的咖啡店,基本上沒有座位,都是外帶。幾乎都是單品咖啡,也有給我這門外漢喝的拿鐵。

1 Chome-9-16 Sangenjaya, Setagaya, Tokyo 
+81 3-3795-6027





Inspired by Starbucks

是有賣酒品的星巴克!!!裡面裝潢的感覺都很像是星巴克,不過就是咖啡機器比較高級而且也賣酒精飲料!在東京已經有很多家分店了!
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玉川3丁目店
玉川3−34-2 リオ・ヴェルテ1F
Setagaya
http://news.gamme.com.tw/475455








Bear pond coffee
這家據說非常有名,啓蒙很多其他咖啡店家。店面很小,可以坐的位置大概十個。店內不能拍照,老闆很直爽(也是有點兇),問他咖啡上的問題,他會流露出一點點的「你連這個都不懂的話不用點這個來喝」的態度。

我點了一個名字上就看起來很甜的咖啡,喝起來超級好喝,好像小孩喝的巧克力咖啡牛奶。

 2 Chome-36-12 Kitazawa, Setagaya, Tokyo 
+81 3-5454-2486






Cafe Kitsune

上網一查,才發現這是連鎖店呢!不過每一間經營的都很像獨立手沖咖啡店。一樣店面很小,一檯厲害的咖啡機。沒有太多選擇的咖啡品相。

東京都港区 南青山3丁目17−1







Bread & Espresso

又是一家紅到現在台灣也有分店的咖啡店。他好吃的是手作麵包,不同時段來可以點到的麵包都不同。整家咖啡店都是充滿著烤麵包的味道(我待那麼久廚房,其實不是很喜歡)。飲料也難得的比較大眾化,有甜甜的拿鐵。

來這邊用餐好像很悠閒也很時尚,很多媽媽推著嬰兒車帶小孩來這邊約會。

3-4-9 Jingumae, Shibuya-ku, Tokyo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