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上海♥ M on the bund 法式餐廳早午餐


M on the Bund
上海外灘四號


來外灘用餐,本來是想要到Jean Geogre,獲得米其林三星主廚開的店。
(是米其林三星主廚不是米其林三星餐廳)
沒想到沒有預約,竟然完全進不去,明明當地人都說不預約都有位置的。


所以後來選擇這家在外灘上也很有名的餐廳,據說前身叫Mr.and Mrs. Bund。


M 的早午餐有兩種價位選擇,人民幣248兩道菜或是288三道菜。
雖然以份量來說兩道菜應該就很足夠,不過難得來到這樣Fancy的餐廳,
我們一家三口就各點了不同的三道菜,彼此可以分享。


早午餐除了三道菜外,還有餐前酒、烤麵包跟餐後飲料。
服務生的服務是真的很好,大概一人只服務兩三桌,
所以記得很清楚每位客人的需求。
尤其是不打擾,但隨時很貼心的提供服務,我非常的認同。


M的餐點一點都不小氣,
餐前酒其實差不多就是一般酒杯的大小,
有五六種選擇,包括兩種瑪格麗特、香檳跟水果酒。
不喝酒的我選了水果酒,喝起來很像橘子口味的調酒。
(結果還沒吃到甜點,我就醉醺醺的了)


烤麵包則是有一大籃約三種不同的麵包可搭配奶油食用。
不管人數好像都是以籃為單位,
所以我們三人其實是吃不完一籃的,好可惜。


開胃菜,我選的是"醃三文魚片配奶油土豆及甜芥末沙士"
翻成台灣用語就是燻鮭魚配奶油馬鈴薯佐甜芥末醬。
鮭魚片很大片,還搭配了馬鈴薯,分量真不小。


爸媽則分別點了"時令水果盆配酸奶、蜂蜜和開心果"
就是水果、優格配開心果,感覺較不特別但很清爽;

另一個則是"烤鴨胸配玉藍菜、芝麻菜及榛子",
鴨胸肉大概也有四片,很大份的沙拉。


主菜的部分,我點了"自製細冷麵配河蝦、蟹肉、辣椒及香料"
其實就是冷義大利麵佐兩鮮,雖然有辣椒但不會辣,
在炎炎夏日中吃,不油膩、非常的清爽,感覺很降火。
而且河蝦跟蟹肉的分量之多,滿滿的蓋住了冷麵。
我很努力地吃了,最後還剩下一半,好可惜。


爸媽分別點了"烤肉拼盤"跟"三文魚香腸配茴香菜、醃檸檬及黑橄欖"
烤肉拼盤分量很大,很像道地的美國早午餐。
有牛排、羊肋排跟豬培根,三樣主食肉;
一顆半熟蛋跟很大一球的馬鈴薯泥及番茄。
味道很重很油膩,但也很好吃。


烤鮭魚這份則有三大塊鮭魚,吃起來很軟,很像打成泥之後再煎的,
一點都不會有一般煎鮭魚老老硬硬乾乾的口感,下面有各式的生菜沙拉絲,
搭配油醋很開胃,跟烤鮭魚也是一種對比的滋味。


甜點的部分則分別點了冰淇淋、烤蔓越莓派跟蛋白質蛋糕。
冰淇淋是自製的,不會太甜,有三球不同口味,吃起來很細膩,不輸哈根這種大牌冰淇淋。


烤蔓越莓派則是一個甜派(但我覺得好酸阿)搭配冰淇淋。


蛋白質蛋糕則是很特別的,M的特色甜點。
我從來沒有吃過蛋白質蛋糕,吃起來口感很像比較不甜的綿花糖,
細細的,在口中會像泡泡,啪疵啪疵慢慢的融化。
雖然水果幾乎都是酸類的,但搭配她的奶油又剛剛好。


不過其實最後都吃不大下了,很可惜的甜點也沒有辦法吃完。


最後餐後飲料,好像沒有限制也沒有菜單,
你想得出的飲料他就做給你喝,這種感覺真好!


老爸一如往常的點了美式咖啡不加糖,老媽則是正常的熱咖啡,
 

而我則是要了冰的咖啡,結果後來送上來的是冰淇崊咖啡,好開心!


來這邊用餐了結我一番心願,雖然價錢真的很貴,
不過相對換來的服務跟餐點都非常好。
若不是炎炎夏日,一定會選擇坐在窗外(其實很多外國人都在外用餐)
面向黃浦江,可一覽浦東的面貌,真的很棒!

2 則留言: